第817章陈总怎么老喜欢反向虚标(第1/2页)
“我当时就纳闷了,手机50瓦,充电器55瓦?多出来5瓦干嘛的?”
“于是我拿了个功率计测了一下。”
画面切到功率计的读数。数字在跳动——51.3,52.7,53.1。
“看到了吗?峰值53瓦。”
“陈总说50瓦,实际能到53瓦。”
寿黑乾把功率计放下,面对镜头,表情严肃。
“这叫什么?”
“这叫反向虚标。”
“别人家的充电功率是往高了标,实际达不到。红星倒好,往低了标,实际比标称的还高。”
“我要在这里严厉谴责红星科技的这种虚标行为!”
寿黑乾板着脸,但弹幕已经炸了。
“哈哈哈!”
“笑死,反向虚标是什么鬼!”
“红星:我们50瓦充电。实际:53瓦。红星:?”
“就这?就这你就谴责?那某厂充电器标18瓦实际只有14瓦的怎么算?”
寿黑乾自己也绷不住笑了。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我就是觉得这个事还挺有意思的,可能是陈总保守了一点吧,毕竟充电功率标高了是虚假宣传,人家宁可说少一点也不愿意夸大,没有动不动说自己是全宇宙充电最快的手机。”
“其实啊,红星这么做是因为输入端和输出端的功率是不一样的,充电器是18瓦,就能标18瓦,但实际手机就最快也才14瓦,而陈总标50瓦,充电器给你55瓦的,那么你手机确实能最大到50瓦,甚至还能超点。”
“同理在X2随机附赠的这个无线充电器上也是一样的,陈总说是支持10瓦无线充,实际上充电器给的是12瓦的。”
“X2大家看到这里就行了,关于绝影芯片,关于屏幕什么的,其他博主做的已经很详细,黑乾这里就不做过多赘述了,今天主要是给大家看看红星R5和凌霄H2的表现。”
画面一转,一台崭新的红星R5和一台华威mate1并排放在了桌子上。
“红星R5,我自己的。华威mate1,朋友的。今天,我们就来一场‘国产德比’。”
“不过在对比之前,我们先解决一个问题。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论调,说支持国产,就要包容它的不完美。我非常认同。”
寿黑乾拿起R5,对着镜头。
“但是,我想问一句,同样是国产,同样是自研芯片,当产品力配不上价格的时候,我们是该选择包容,还是选择用脚投票呢?”
机身材质和外观上,寿黑乾没做太多停留,其他博主都比N遍了,反正都是秒,再比也就那样。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第817章陈总怎么老喜欢反向虚标(第2/2页)
重点是比一下里面的东西。
“两款机型的设计语言,屏幕分辨率和PPI没啥看的,我也不想被戴上黑某厂商的帽子,这里我想给大家展示一下关于系统的设计。”
寿黑乾展示了一下EMUI1.1的界面,那个处处金色以及拟物化的图标,在2012年显得确实有点复古了。
“我只能说,审美这个东西,可能真的分‘商务人士’和‘普通人’吧。”
是救赎也是劫:“哈哈哈哈,寿黑乾你是懂阴阳的,‘复古’这个词用得好!”
白茶清欢7171C:“别尬黑,这叫沉稳,体现了商务人士的厚重底蕴,你们年轻人不懂。”
魔幻柠檬水:“前面的,我就是商务人士,我求你别代表我了,这UI丑得我眼睛疼。”
外观环节结束,寿黑乾话锋一转。
“我知道,有人会说,商务手机,不看外观看内涵。好,那我们就来看看内涵。”
他打开了两台手机的设置界面,找到了关于处理器的信息。
“红星R5,搭载凌霄H2,四核心A9架构,28nmHPL工艺,主频1.5GhZ。”
“华威mate1,搭载麒麟K3V2,同样是四核心A9架构,但是用的是40nmLP工艺,主频1.6GhZ。”
“参数放这里,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我来翻译一下。28纳米对比40纳米,工艺上领先了整整一代。HPL是兼顾性能和功耗的工艺,而LP,是低功耗工艺,天生就不是为高性能设计的。”
“所以,就很有意思了。一个用着更落后工艺的芯片,是怎么跑出比凌霄H2,甚至比膏通S4PrO还高的分数的呢?”
寿黑乾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打开了安兔兔跑分软件。
“我们不玩虚的,现场跑个分看看。”
在几分钟的等待后,结果出来了。
红星R5,10850分。
华威mate1,9120分。
“咦?”寿黑乾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说好的一万四呢?怎么连一万分都上不了?”
“我们再跑一次看看?”
第二次同样的结果,寿黑乾把mate1拿起来,对着镜头晃了晃,“难道是我这台是‘非公版’?还是说,这跑分软件,也需要特定的‘用户画像’才能解锁真实性能?”
接着就是和老张一样的游戏环节,mate1发挥依然十分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