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排行 分类 完本 书单 用户中心
搜书趣 > 历史军事 > 民国,我包国维黄埔一期 > 第六十一章 总算赶上了,淡水城

民国,我包国维黄埔一期 第六十一章 总算赶上了,淡水城

簡繁轉換
作者:v谭歌 分类:历史军事 更新时间:2026-06-27 23:01:25 来源:源1

第六十一章总算赶上了,淡水城(第1/2页)

包国维说道:“棕难,校长喜欢我们,才让我们扈从孙先生北上,这可是无上光荣。

如果再让你选一次,你是要当先生的侍从北上,还是留在广州。”

“当然选择北上。”

是个人都会选在孙先生身边,这个机会可是让其他学员羡慕坏了。包国维接着说:“那你还讲什么,这要那要的,总不能好处都归你得了。

放心吧,回去只要半月时间。东征是大事,没那么容易开始的,调兵遣将,人员整备,武器装备检修配发,粮草军需后勤运输,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

“国维说的有道理,不着急不着急。咱再分析分析,这仗会怎么打。”

“陈逆军队有七万人。”

“黄埔校军,教导团,有三千人。东征联军约五万人,兵力上并不占优。武器装备有苏俄的援助,但陈囧鸣的也不差,也讨不到好处。”

包国维自信说道:“此战必胜,关键就在我们黄埔校军。滇军,桂军,能牵制一部分兵力就行。广州粤军是主力。而我们校军应是尖刀,就如在商团之战一般,可以一当十。

防守不如主动出击,淡水是陈炯明东江门户,第一仗必是在淡水城。”

轮船上十多天的时间,包国维他们每天都在进行东征之战的演练探讨,琢磨该怎么打,会怎么打。

“老胡,凭啥你是校军指挥,而我是军阀。”

“轮着来嘛,等下我来当军阀。”

没有实战,但天天都会模拟,即便没有沙盘,那就口述,拿着一些纸张什么的,在桌子上摆一摆。

一周多的时间,包国维他们到了上海。

军校这边做好了准备,开始了誓师大会准备出征。

校军所有人胸前都系上了红领巾,区别于其他军队。红领巾是苏俄革命象征,苏俄顾问系了,校长要赢得苏俄好感,他也系上了:“陆军军官学校的同学们,陈囧鸣背叛革命,是可忍孰不可忍,孙先生已经批准校军出师东征,我蒋忠郑今天和大家一起出师东征,开赴前线。

你们告诉我,你们应该怎么做。”

“不要钱!不要命!爱国家!爱百姓!”

“不要钱!不要命!爱国家!爱百姓!”

“不要钱!不要命!爱国家!爱百姓!”

“好!东征,出发!”

三千校军开始出征。

一期学员六百人,二期学员五百人,三期入伍生近千人。一期入学半年,二期几个月,三期入伍还不足三个月。

等包国维他们从上海坐船再到黄埔的时候,军校已空无一人,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看着学校。

“你们来晚了,一周前校军就出征了,同粤军一起走的。”

“都出发一周了,这。”

“还是没有赶上,赶快出发,星夜兼程,尽快跟上队伍。从哪条路走。”

包国维说道:“自然是东江方向,去淡水城,此城为东江门户。”

现在基本每一个县城都有城墙,后世的话,很多的古城墙都被拆了。但现在不止每一个县都有,甚至一些镇上都有城墙给围起来,作为防御。

十个人开始星夜兼程的赶。

校军大队伍走着去,他们一路小跑,进行马拉松。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第六十一章总算赶上了,淡水城(第2/2页)

东征联军,分为三路,左翼是滇军,中路是桂军,右翼是粤军。黄埔校军跟着粤军一起出发,从右翼进攻。

右翼军逼近淡水城,城内守军约四千人。

在包国维他们到达之前就开始干了起来。

陈囧鸣的军队比商团军的确强了不少。

又是攻城战,打的十分艰难。

校军各个悍不畏死往前冲。

炮火轰飞,子弹在城墙上留下一个个弹孔。

身旁的人一个个倒下,后面的人又接着跟上。

“架梯子!”

冲在前面的死亡的几率越大。

“娘的,火力太猛了,根本无法靠前。”

战场之上,都顾不上身边倒下的人。

“老王!”

只是看了一眼,继续往前冲。

牺牲高达百人。

拿不下城池,赶紧收兵。

受伤的人就更多了。

包国维他们此时终于赶到了淡水城外。

“学生包国维归队。”

“学生胡棕难归队。”

胡棕难直接问道:“陈亘,怎么仗打成了这样,牺牲这么多人。”

陈亘复盘了下刚刚的战况:“攻坚战,难免伤亡大,敌人的武器并不下于我们,他们居高临下,占尽了地利。强攻拿下城池,要付出代价啊。”

侯景如满是不服:“已经冲到了城下,还是被打退了。再来一次,这次肯定能拿下来。”

“不能猛干,牺牲的学员就太多了。

我们一期学员还有战斗经验。但毕竟没和军阀动过手。

二期学员呢,战斗经验就更不足了。

至于三期,才刚刚入学呢。”

“陈亘,你脑子活,点子多,有没有什么想法。”

陈亘摇了摇头,这仗不好打。

“国维,你呢,你刚来,也不了解战况。”

包国维说道:“士气,军心,很重要。这一仗是我们东征的第一仗,必须要打赢。赢了这仗,日后就更好打了,越往后拖,对我们越不利。

城墙坚固,别无他法,只得强攻。”

蒋羡耘:“是,和商团之战不同。和商团军在西关打的巷战,如今是攻城,不一样。”

学员在讨论。

教官们也在讨论。

总教官何因钦一阵阵心疼:“伤亡太大了,仗不能这么打下去。”

叶健因:“毕竟都是学生军,军校里学的,跟战场上见的不是一回事啊。”

“淡水城只是东征路上第一个险要处,如果攻不下来,敌人得意,广州那些反对我们出征的人也有口实了。”

校长此时也焦头烂额:“这是我出征第一仗,也是校军出征第一仗,只能胜不能败。不成功便成仁。”

钱大军:“炮兵主力正在路上,等待他们赶到再次发动进攻。”

陈成:“炮兵赶到还要几天时间,等不上了。倒是还有几门速射炮。”

校长:“北上的那十名学员也都回来了,好,都是好学生。让包国维暂时编入炮营,他不是炮打的好吗。”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风格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收藏
换源
听书
听书
发声
男声 女生 逍遥 软萌
语速
适中 超快
音量
适中
开始播放
推荐
反馈
章节报错
当前章节
报错内容
提交
加入收藏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错误举报